粉色花飞舞

骸大人和韩队是我本命噢

【昊皓】现在(三)

灾难。

那时的唐昊这么说,何尝不是呢?

身为一个魔剑士,却被一个枪炮师单挑打死了,多少年过去了刘皓都不愿意回想当时的场景。他真的实力不济吗?

当然不是,也许自己的确没有苏沐橙强,但也不至于一个近战被远程带走,个中原因刘皓心里自然清楚,他想叶修和苏沐橙也清楚。看着漫天的火焰,刘皓觉得这就是一场复仇,只不过披上了华丽的外表,只不过在这焰火背后有人落寞离场,有人加冕为王。很不幸,他是前者。

屏幕变暗的那一刻,刘皓有些怀疑人生,怎么还会遇见叶修,怎么会被苏沐橙打败,怎么就成了第一个出局的人?大脑一片混乱,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都没反应过来。光光看兴欣观众席的气氛就猜到了结局。刘皓咬了咬牙,仍是走到了兴欣队员面前,握手真是项繁琐又恼人的仪式,再加上马上的记者提问环节,似乎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尴尬了。

可还真的有。听到苏沐橙说的“我可不像某人一样舍不得浪费时间在意你做过的那些龌龊事,我很介意的”时他有些不敢相信。虽然他知道苏沐橙是故意的,可没想到她会说出来。其他队的选手会怎么看他,粉丝会怎么看他,队友会怎么看他,队长呢?许多念头一闪而过,他想回头看唐昊一眼,但记忆中的最后一件事就是眼前一黑。

这样也好,不用应对烦人的记者和看见叶修那副嘲讽的笑容了,但唐昊对他表现的形容还是让他心中一痛。说不出的感觉,他知道自己表现的的确很差,可又不愿当众承认,唐昊这样把他的缺陷暴露在公众视野下怎么能让他接受?而他却恨不起来,唐昊就是这样,什么都直说,对所有人一视同仁让他找不到发泄的地方。情不自禁地,刘皓把唐昊和叶修做了比较,发现他俩对他的批评其实差不多,可他仅仅讨厌叶修,一股深入骨髓的厌恶。他也清楚这是怎么回事,只是唐昊呢,他真的不明白唐昊于他,不但没有厌恶反而还很赞同。

从他出院到现在,唐昊没和他讲过一句话,是真生气了吧。呵,刘皓撇撇嘴,唐昊没骂他不是正如他所愿吗,怎么还有点失落呢?随后又摆了摆头,甩去这些奇怪的想法,下次一定要赢,就当是为了证明自己,其他的,刘皓已经无暇顾及了。

“好点了吗?”那天晚上,在他研究明天战术的时候,唐昊突然推门而入,把他吓了一跳。刘皓连忙起身,唐昊来问候他干嘛。“是因为叶修吧。”唐昊坐到了他旁边,示意他也坐下来。“不......”刘皓刚想否认却被唐昊打断:“你想打败他吗?”听到这句话,刘皓不住笑了出来:“能打败他吗?”但他想啊,他这么想已经很久了,只是一场又一场的比赛让他认识到这是一件永远也不可能实现的事。

唐昊没有说话,只是盯着他,看得他心里有些发毛。正当刘皓忍不住要开口时,唐昊说话了:“你知道我问什么邀请你来呼啸吗?”实力?刘皓很想这么回答,因为他实力不错,曾是嘉世的副队,而呼啸状态又有所下滑,邀请他完全合情合理。但他不敢这么说,起码在唐昊面前还是要谦虚点的。“不知道。”刘皓尽量让自己显得诚恳些。唐昊叹了口气:“你知道的。你觉得我看中的是你的实力对吗?”刘皓不置可否,他在等唐昊究竟要说什么。

“论实力,和你差不多的大有人在。我知道你不爱听这话,但不爱听也得听。我选你是因为你的理性,就是这种近乎残忍的理性震撼了我。几乎所有和你相处过的人都夸你容易相处,总是笑脸迎人,可你的那些经历我还是清楚的,你有错我可以肯定,不过换做我我才不会那么忍气吞声,和我不和的不吵个你死我活决不罢休。这也许是我的缺陷,所以我在改。而你呢,越理性的人,感性起来就越疯狂,这是我后来才发现的。每次遇上叶修你便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他就像一个开关,碰不得,所以你也要改。偶尔对自己好点,别什么事都憋着,我是想要你的理性,但不要如此过分的理性,这简直是虐待!如果一个人不能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,那人生还有什么意义?”唐昊越讲越激动,刘皓却一言不发。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一开始他是气愤的,那些话他的确不爱听,可后来他发现唐昊说的就是他,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原来自己的伪装已经到了这样的地步。对自己好一点?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做,从来没有人跟他说过,他也早就习惯了那样的生活方式,他甚至无法想象如果对队友发泄情绪会是怎样的结果。他觉得如果再听下去,他就危险了。

但唐昊没给他开口的机会,反而给了他几份录像,说:“这是君莫笑的录像,如果你想赢,就看完它们,然后来和我讨论。我之前说过的吧,你的未来是属于呼啸的,过去那些全部给我忘光,从现在起,呼啸就是你唯一的依靠,你说要做的就是和我一起,让呼啸席卷全场。”看着唐昊准备出门,刘皓叫住了他:“队长......”“嗯?”唐昊回头,刘皓却沉默了,让他看君莫笑的录像,比侮辱他还难过,可唐昊的话让他无力反驳。

唐昊笑了笑:“你知道我还看中你什么吗?就是这份恨意,在你还没强大起来之前它会帮你的。当你变得强大时,它自然会消失,我等着看你的表现。”说完,唐昊这才消失在了他的视野里。

恨吗,他赞同前半句话,只是后半句他觉得不可能,他讨厌叶修,这事永远都不会消失的。

“还恨吗?”唐昊突然搂住了他的肩,一下把他从回忆中拉了出来。刘皓有些惊讶地问:“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?”“那当然。”唐昊得意的笑道,“我是谁啊,你那点心思我还猜不到?”

刘皓不得不承认唐昊是个比他自己还了解他的人,想什么都逃不过唐昊的眼睛,正因为这样,他才被吃得死死的啊。

不过,有个了解自己的人真不错,而且唐昊他说对了,恨是可以随着时间消散的,他早就不恨叶修了,虽然苏黎世的那场庆功宴在里面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就是了。

但爱是会根深蒂固的。看着唐昊的侧脸,刘皓想,现在真好,这才是我当初应该追求的生活。

愿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。

(ps:这篇算是回忆吧,很多是我自己脑补的,不过刘皓是真的缺少一个了解他的人,一直让我很心疼,真心希望他们能好好的。写到最后莫名想起南康白起,所以结尾的那句话也算是对他们两和南康的祝愿吧)


评论(7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