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色花飞舞

骸大人和韩队是我本命噢

【双花】大孙你来接我吗

(前言:之前立了个flag写江苏高考作文,谁知道题目这么变态啊555,所以就凑活着看吧,实在没什么好的想法)

刚走出会议室,就有人跟他说楼下有车在等他,还没来得及反应,倒是叶修已经凑近窗户往下望去,还不由感慨几句:“啧啧,专车接送啊,哥要是没认错,是宾利吧。”这一说,一群人全都凑了上去。不时还传出“我去,真是豪车”“张佳乐你什么时候这么有钱竟然也不告诉一声,没想到最深藏不露的是你要不要考虑请我们吃顿饭......”的声音,其实张佳乐心里也有点懵,难道霸图请专车了?扭头看了看张新杰,小心翼翼问:“那个张副,霸图请的?”张新杰摇了摇头。“那韩队私人指派的?”张副还是摇头。总不会是老林吧,张佳乐嘀咕着,不过这个念头很快就被打消了,老林这家伙怎么说第一个接的也该是方锐啊。

带着疑惑,张佳乐走出了大门,后面还跟着看热闹的一行人。张佳乐走到车旁,刚想敲敲窗户问下情况,车门猛地被打开,吓得他赶紧后退几步,自己应该没惹上什么人吧。再定睛一看,孙哲平?!“上来啊。”孙哲平又重新坐回了驾驶座上。张佳乐仍处于惊讶的状态,倒是身后那群人反应过来了,叶修第一个凑上来问:“呦,大孙呐,介不介意带我一个?”“靠靠靠靠,叶修你也太不要脸了吧,没看出来这是专门接张佳乐的吗,做电灯泡哪有你这样的。”黄少天一把拉住叶修往回走,听见黄少天的声音,仿佛能看到空气中漂浮的文字泡,久久不散。

孙哲平倒是很淡定地启动了车,问道:“怎么样?”“嗯,就是世界荣耀邀请赛的事,不过没想到叶修那家伙竟然是领队,说好的退役呢?”终于轮到张佳乐开口了,不过一提到叶修就有些愤愤不平,他推门进来的一霎那别提有多震惊了。

“诶,大孙,你怎么会来接我?好歹给个预兆啊。而且这车你的?这么贵,你什么时候变富有了?”张佳乐突然想到了什么,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。孙哲平觉得,好奇的张佳乐有时候比黄少天还可怕。不过谁叫他是张佳乐呢,再怎么样也要回答啊。“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给你个惊喜,还有这车是义斩的,我还没那么有钱呢。”孙哲平说的可是句句属实,今天一大早起来想到张佳乐要去参加那什么会议,将代表国家比赛,就莫名地高兴,结果连楼冠宁都看出来了,二话不说借了他一辆宾利,当时孙哲平还没看清车的牌子就去接张佳乐了,现在想想义斩真tm有钱。

孙哲平以为张佳乐会对惊喜发表下评论,结果他却问:“不会吧,义斩这么有钱?”“嗯,所以你退役后要不要来义斩?”这句话孙哲平想问很久了,因为他和楼冠宁都很支持张佳乐来义斩。楼冠宁是一向佩服张佳乐的,而他嘛,自然是觉得两人一起在义斩的话见面约会会便利许多。

“既然大孙你这么问我了,我不妨考虑下喽。”也好,反正孙哲平也没指望张佳乐这么快答应。“不过大孙,说道惊喜的确是有啦,但我印象中你还是骑着自行车带我的呢。”

经张佳乐这么一提醒,孙哲平想起来在百花的那段日子真是要多节俭有多节俭,每天骑着自行车带张佳乐去俱乐部,一路上,张佳乐有时候看看路旁风景,有时候喜欢抱着他的腰让他再骑快点,甚至有次还站在了后座上摆出非常拉风的姿势,下一秒就被警察抓住了。“张佳乐你过分了!”他还记得自己当时非常愤怒,张佳乐也很委屈地道歉:“对不起啦,大孙,下次不会了。”看到他的样子,孙哲平再多的怒火也都平息了。

“嘟,嘟”后面司机按喇叭的声音惊醒了孙哲平,踩下油门后一看张佳乐,估计也是在想过去的那些事吧,那个只属于他们两个无忧无虑的年代。

“乐乐。”

“嗯?”

“骑车带人现在不给了。”

“额......”张佳乐以为孙哲平这么称呼他是要宣布什么重要事情,没想到他说的是这个,算了,大孙这算不算意外的萌点?

“但是如果你获得了世界冠军,我一定骑着自行车来接你。”

“这话怎么听着这么寒碜呢。”张佳乐笑道,“来苏黎世吗?”

“嗯。”孙哲平狠狠点头,“一定。”

张佳乐坐直了身体,他看得出来孙哲平是认真的。那种眼神多久没有看过了?恍惚间,记忆又回到刚开始的那会,那个少年问他:”嘿,你技术不错,要不要和我组个队?“他的人生算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吧。相遇太过美好,以至于在孙哲平退役后他都怀疑自己是否还有继续奋斗的意义,仿佛一夜间所有他所恋的都插着翅膀飞走了。不过现在看来,人生并没有多糟糕不是吗,大孙一直都在,繁花血景一直都在。

”说话算话啊,不然我就不理你了。“

”遵命,我的世界冠军张佳乐。“

那一秒,他看见了孙哲平眼中漫天的烟火,和那烟火背后即将出鞘的利剑。

大孙,我一定会带个冠军回来,属于我们俩的冠军。

评论

热度(26)